锦绣潇湘大美山河 湖南湘西秘境民俗了解一下

发布时间:2020-09-07 14:28:3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常跑跑  |  责任编辑:尚槿
大字体
小字体


“湖南省美丽乡村示范村”向家村玩不停

在湖南地界,只要是提到向家村这三个字,几乎没有人不知道它的美丽乡村模范带动作用。而作为“湖南省旅游扶贫示范村”,向家村发动全村人的力量一起做起文旅项目,让这个曾经路不通、人不知、空有一山好风景却深藏不露的小村落成为了如今的网红打卡点。



彩虹滑道、水上乐园、网红小火车等实实在在地让这里首先成为了遛娃胜地,而美丽的景致,清新的空气,怎么吃也吃不够的特色菜品,花样玩法让这里实实在在地成为了一处亲子游、家庭游、情侣打卡,朋友结伴出游都可选择的旅游胜地。

走进向家村,沿着一条宽敞的草砂大道盘旋而上,在林海中穿行;大量的竹林,树木、花草点缀着村庄;蓝天、绿地交相辉映,户户道路硬化、家家院落整洁,一幅幅“村在林中、路在树中、家在园中、人在景中”的美丽画卷映入眼帘。这样的景致让人万千想不到曾经这里的贫困状态:向家村,位于海拔700米的九龙山半山腰上,距县城30公里,1008名村民散居在一个个山旯旮里,属于典型的贫困村。2014年,湖南省华兴公司与向家村结对帮扶,让这里仅用两年时间摘掉贫困帽,也让昔日贫困村变成美丽乡村。



年来,向家村大规模建基础设施,大手笔投入建环保设施,2018年开始,向家村将工作重心转移到旅游开发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上,如今的向家村环境优美,生态良好。各类树种因地制宜,桃花、满天红花等因季绽放;站在牛天岭观景台,能俯瞰整个向家村,它海拔700多米,是向家村观景的最佳位置。



近村落中有一处月亮湖,形状酷似牛头,呼应着“牛天岭”这个名字,展示了向家村无私奉献、吃苦耐劳、奋蹄前行的“拓荒牛”精神,村子东端有一只铜铸“拓荒牛”,这是文化广场的标志性景点,必打卡地!



小岛上种的满是可认领的樱花树,三月樱花盛开时,就是小村落最浪漫的时候。山顶处别致特色的几间小凉亭,不仅是遮阳避暑的好地方,更是饱览山水风光的好位置!



简单点总结一下,向家村就是一处集生态田园、美丽乡村、快乐农家、民俗文化于一体的休闲度假、观光体验的旅游胜地。农耕文化充满着民俗文化特色的田园院落,宁静惬意的水果基地,风景秀丽的垂钓中心,点缀着向家村“乡村旅游”的这张名片。而无污染无公害的农副产品以及各种时令蔬菜,更是向家村美食最大的特点。



<  1  2  3  4  5  6  7  8  >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