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果树瀑布C位打卡 石头寨里翻出桃花源

发布时间:2020-05-11 09:28:4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常跑跑  |  责任编辑:安平
大字体
小字体

【点睛】待一天一夜的大雨降完,再来黄果树瀑布,其水量激增,倾盆之水从高处一泻而下,声势如虹,直入碧潭。


小时候,86版《西游记》是逢年过节电视台热播的剧,一开篇孙猴子神气地翻着筋斗,“你挑着担,我牵着马……"歌曲响起,师徒几人跋山涉水的画面就此在我心中扎下了根。

殊不知,这歌词中的水,就有贵州的水,准确的说,是贵州的黄果树瀑布;那一帘瀑布,就这样流进了我们的童年,然后一直在我们的岁月里徜徉。


黄果树瀑布

黄果树瀑布在贵州,但不在省会贵阳,而是在安顺。

来到黄果树瀑布景区后才知道,这个景区很大,其中有很多瀑布,包括陡坡塘瀑布、天星桥景区、黄果树大瀑布,其中黄果树大瀑布是最有名的。



黄果树瀑布古称白水河瀑布,亦名"黄葛墅"瀑布或"黄桷树"瀑布,因本地广泛分布着"黄葛榕"而得名。瀑布高度为77.8米,其中主瀑高67米;瀑布宽101米,其中主瀑顶宽83.3米。

我们到达黄果树瀑布的当天,天突降大雨,这只能让我们瞥了几眼弥漫在水雾中的黄果树瀑布便匆忙跑开。但雨中的黄果树瀑布真的很仙儿~



待一天一夜的大雨降完,再来黄果树瀑布,其水量激增,倾盆之水从高处一泻而下,声势如虹,直入碧潭。



作为世界上著名的大瀑布之一,黄果树瀑布属喀斯特地貌中的侵蚀裂典型瀑布,而呈现出如今之气势已有5万年的历史。最早出名是源自明代旅行家徐霞客的发现,在他所见的瀑布中,“高峻数倍者有之,而从无此阔而大者”。在随着历代名人的游历、传播后,黄果树瀑布成为世界著名的大景点之一,也被人们认为是中国境内第一瀑布,更享有“中华第一瀑”之盛誉。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