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果树瀑布C位打卡 石头寨里翻出桃花源

发布时间:2020-05-11 09:28:4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常跑跑  |  责任编辑:安平
大字体
小字体


距离黄果树瀑布大约6公里处,有一个石头寨,这是一个古老的布依族村落,寨子依山傍水,寨前田连阡陌,寨后绿树成荫,生活在这里的人们悠闲地品味着生活,与世无争。



石头寨,石墙石瓦石屋,石砌的墙垣、通道、小桥、梯田的保坎,甚至村民生活劳作用的碓、磨、钵、槽、缸,全是用石头做成,你的目光所及之处,均与石头有关,可以说这里是一个名副其实的“石头王国”。



而这个“石头王国”说来也是比较随性,村民们并没有对石头进行精细的加工打磨,因此,不规则的长方形、菱形、三角形及多边形的石块垒砌出的房子、墙面等很常见,不过,布依族本来就是天生的艺术家,不仅能将粗布制成神奇绝伦的蜡染作品,也能将石块建筑做成艺术品。



寨边有宽阔的石头河,河水清澈见底,常见游鱼成群,互相追逐。竹林、果树相间的岸边石屋村寨,在阳光辉映下,如片片白云,散落在青山绿水间,形成一派独特的山村美景,在贵州的少数民族村落里这里的风格别出心裁,很具代表性。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