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寻九龙九景 邂逅九龙坡独家记忆(图)

发布时间:2020-10-14 16:40:56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黄芮涵  |  责任编辑:安平
大字体
小字体

【点睛】今年,九龙坡评选出了9个最具代表性的自然、城市、人文景观地标,统称为“九龙九景”。


向往诗和远方的自由,却忽略了故土的温度。

在居住的城市中心环游,是一种怎样的体验?

这次我去到九龙坡区“九龙九景”,

从不同的角度,感受重庆地域风景。


重庆是一座山水之城,旅游资源丰富,人文厚重。九龙坡区位于重庆西南部,是长江和嘉陵江环抱的重庆渝中半岛的重要组成部分。

今年,九龙坡评选出了9个最具代表性的自然、城市、人文景观地标,统称为“九龙九景”。此次我将一一打卡九龙九景,感受九龙坡的独家记忆。

第一天

动物乐园•城市中心探寻“都市绿洲”

门票:25元

营业时间:7:00——18:00 交通方式:

1.轨道交通:乘坐轨道交通2号线,到动物园站(B口)出站。

2.公交:416、413、476、403 路都可到达,到动物园站下车。

对于孩子来说,

动物园可能就是他们认识世界的第一道大门。

它让渴望了解这个世界的孩子们在爱上动物的同时,也利于培养他们保护、学习研究动物的意识。

重庆人对这座动物园都有着特殊的感情,为什么呢?

因为这座动物园已经陪伴了市民整整65年,一代又一代重庆人的童年记忆在这里得到保存,它就静静伫立在城市中心,记忆满山城。

其实这一辈子,记得的事,想说的话,都会随着时间迁移,慢慢变得模糊。但是童年时的撒欢奔跑,一身“憨勇”,牵过的炽热的手,初识世界时的大胆与欣喜,是始终也不舍得抹去的痕迹。

动物园对孩时的我们来说,就是这样的一种存在。

一大早就来到了重庆动物园,大门虽然临着街道,但是这里却意外地宁静,能从闹市中开辟这样一片净土供动物们栖息,实在难得。

一走进园区,便能感受到这里植被丰茂。

重庆动物园的前身是“西区公园”,所以里面的绿植繁多,古树参天也不足为奇。关于这个名字还有一个更可爱的说法——“西西公园”,听说是因重庆人的口音来的,叫西西公园比西区公园顺口,所以大家就默契地悄悄给它改名了。

重庆动物园是城市中心的“都市绿洲”,能在这样安逸的环境里繁衍生息,对于动物们来说,也算是一块难得的安乐园吧!

我们这次去的时候正值夏末,走在其间,仍然可以听到些许蝉鸣。

整座动物园构建规整,建有20多处动物馆,饲养动物260余种,4000余只。在这里可以看到大熊猫、小熊猫、扭角羚、盘羊等珍稀物种。各个展馆距离不远却能互不打扰,十分安宁。动物们都各自享受着自己的一亩三分地,熊猫自在地吃着竹子,或在草地打滚撒欢,或弓着背在树干那里磨蹭止痒,自得其乐。

“双重喜庆”这两对大熊猫双胞胎,与世界上现存最年长的人工繁殖大熊猫——新星,今年已经38岁了,它们都是动物园里的大明星,很多游客慕名而来,就为看他们平时玩耍的样子。

为了让大熊猫能够有更好的生存环境,整个熊猫馆依照山势修建,尽可能还原了野外的生存环境。同时,人工打造了很多的溪流、岩洞等场景。平时,大熊猫可以在户外自由嬉戏和玩耍,到了夜晚,就可以回到人工洞穴当中休息。

听这里的工作人员介绍,在每年四五月份的时候,这里还吸引了一些“不请自来”的“新住客”——白鹭,让前来动物园游玩的市民可以领略这独具特色的人鹭和谐美景。

我能看到一些市民这里散步、打太极,锻炼身体,安心地把这里当成养生之地。

整座动物园宽敞安静,适合偶尔出来周游散心。2009年1月,国家旅游局批准重庆动物园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



1  2  3  4  5  6  7  8  9  >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