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寻九龙九景 邂逅九龙坡独家记忆(图)

发布时间:2020-10-14 16:40:56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黄芮涵  |  责任编辑:安平
大字体
小字体


美术半岛•“漫”游黄桷坪

门票:免费

听到“美术半岛”的名字,想必就能感觉到这次我们要去的地方有着浓郁的艺术气息。

在长达1.25公里的建筑群上肆意作画,挥洒创意,是不是只有艺术家才敢这么“任性”?

重庆美术公园是长江文化艺术湾区的一部分,拥有世界最大规模的涂鸦街,是四川美术学院的发祥地、中国的当代艺术圣地和原创基地。如今,正以四川美术学院黄桷坪校区为核心、电厂工业文化区域为链、九龙滨江生态区域为极,打造一个市民可广泛参与的、无边界的重庆美术公园。

黄桷坪涂鸦艺术街起于黄桷坪铁路医院,止于501艺术库,全长1.25公里,总面积约5万平方米,是世界最大的涂鸦艺术作品群,成为重庆时尚之都的又一张名片和新地标。

我们到达这里时,看见了很多年轻人在这边打卡、拍照留念。墙上的每一幅画,都表达了画家们对这座城市的赤诚和热爱。

据说这个涂鸦艺术街项目是四川美术学院罗中立院长的创意,由九龙

坡区政府和四川美术学院罗中立院长联合打造。整个涂鸦工程共有800 余名工人、学生和艺术家参与制作,花费各色涂料1.25万公斤,消耗各类画笔、油刷近3万支。前后经过150天的精心制作,共涂鸦建筑物37 栋,创造出了属于黄桷坪独有的艺术气息。

黄桷坪涂鸦艺术街打造完成后,整个街区面貌发生显著变化,同时也为以四川美术学院为主的文化创意产业发展创造一个良好的环境。这里经常还会举办一些艺术节会,热闹非凡。

我们在黄桷坪涂鸦艺术街停留了一会儿后,还去附近的四川美术学院和交通茶馆转了转。涂鸦街景的活泼热闹与茶馆的宁静安逸形成鲜明对比,动与静的结合,更能体现一个城市的多面性。

你与这座城市,不仅仅只是一“面”之缘。



<  1  2  3  4  5  6  7  8  9  >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