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寻九龙九景 邂逅九龙坡独家记忆(图)

发布时间:2020-10-14 16:40:56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黄芮涵  |  责任编辑:安平
大字体
小字体


第二天

大城中梁•邂逅云岭美景,感受山川脉搏

门票:免费

初秋时节,正适合登高远望。早就听说中梁山山脉层峦叠嶂、空气清新,便约了朋友一起去登山。

我们出发的时间比较早,早上七点半就出发了,从主城开车过去大概一个小时左右。

出了主城区后,沿途的风景慢慢变得开阔起来,朦胧的远山,笼罩着一层轻纱,影影绰绰,在飘渺的云烟中忽远忽近,若即若离。

远离了高楼耸立、车水马龙,终于可以与自然相拥,真是久违了。

虽然已入秋,但是山林还是绿意葱葱,南方的秋天总是比北方要来得迟一些。

中梁山山脉位于重庆市主城西部,属于华蓥山的余脉,横跨面积广, 跨渝北区、北碚区、沙坪坝区、九龙坡区、大渡口区、江津区六个城区,南北长约100公里左右,海拔400——1000米。

作为重庆的“绿肺”,这里有超过90%的森林覆盖率,集聚了奇峰、奇洞、奇泉、奇寺、奇闻等10大独特自然和人文资源。在“九龙九景” 中,它是唯一入选的自然风光地标,我们去到的是其中的一段——中梁云岭森林公园。

中梁云岭森林公园原名为尖刀山森林公园,沿着登山步道向上攀爬, 可以看到云凤山、插旗山、纱帽山等风光旖旎的青峰。

登山步道共有1000余步台阶,爬到山顶约半个小时。山上树林茂盛、 郁郁葱葱,偶尔听见几声鸟啼,婉转空灵。

据了解,九龙坡区政府将利用现有的中梁云峰、矿洞、温泉、矿泉等资源,计划建设中梁山地心九龙、矿业时光城、中梁山花博园、中梁山国际康养城(国际艺术家村)等9个子项目,打造成“大城中梁•天下名山”国家5A景区,使之成为“山水之城•美丽之地”的九龙坡名片。

站在山顶远眺,九龙坡区的景色尽收眼底,嘉陵江如丝带环绕,城市在山的怀抱中显得格外渺小。

中梁山山脉雄奇巍峨,挺拔于天地之间,启迪万物。

在这里登山远望,是极为不错的选择。“久在樊笼里,复得返自然”。



<  1  2  3  4  5  6  7  8  9  >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