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寻九龙九景 邂逅九龙坡独家记忆(图)

发布时间:2020-10-14 16:40:56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黄芮涵  |  责任编辑:安平
大字体
小字体


西彭铝都•一铝带一城

西彭铝都对于游客来说可能比较陌生,但是在九龙坡乃至整个重庆的经济战略部署上,它有着非常重要的地位。

西彭铝都是国家发改委批准设立的省级经济技术开发区,是重庆市十强工业园区和十佳特色工业园区。园区毗邻长江黄金水道,处在“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联结点上,是成渝城市群的重要支点。是重庆市政府与中铝集团联合建设的“中国铝加工之都”。

园区总规划面积 65 平方公里,依托良好的交通优势和产业城市基础, 园区大力推进有色金属加工、新材料、智能和高端装备、商贸物流等产业发展,已初步建成熔铸产业园、交通用铝产业园、电子产业园等多个“园中园”产业集群。

其中,作为西彭铝都代表性的企业——中国铝业集团高端制造股份有限公司,是最具规模、产业链最完整的铝加工聚集区,可以称作重庆的产业名片。其下属企业西南铝集团,为“长征”“天宫”“神舟”“嫦娥”等飞天系列,天眼、国产大飞机等国之重器提供高端铝材。2025年将实现产值市值“双千亿”目标。

我们到这时,只能看到园区森严的外观,两旁的树木整整齐齐,道路宽阔无阻。因是工业园区,也不便进公司内参观,就从航拍的几个镜头让大家感受一下工业园区的宏伟大气吧。



<  1  2  3  4  5  6  7  8  9  >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