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寻九龙九景 邂逅九龙坡独家记忆(图)

发布时间:2020-10-14 16:40:56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黄芮涵  |  责任编辑:安平
大字体
小字体


第三天

英雄故居•重拾初心的红色之旅

开放时间:9:00——17:30

门票:免费

注意事项:周一闭园。

重庆是一座英雄城市,是红色文化的渊源之地,在这座山城背后,有着令人赞叹的红色革命历史,同时也孕育了一代革命先辈和时代伟 人。

今天我们拜访的地方,就是革命先辈周贡植的故乡。

周贡植是中国共产主义运动的先驱者,因参加革命被捕,纵使敌人软硬兼施、威逼利诱,他还是死守党的秘密,宁死不屈。1928年,周贡植与傅烈、程明海、黄中元等9位共产党人,在重庆朝天门码头河边的沙嘴刑场英勇就义。这一年,周贡植29岁。

故居位于九龙坡区铜罐驿镇的陡石塔村周家大湾,是一处坐北朝南的四合院落,面积1100 多平方米,由中、东、西三院组成,分别为初心堂、忠心堂、赤心堂,青瓦白墙,端庄大气。在院落周围,还有橘子林、荷花池为伴,整个院落坐落在青山之间,避世清净。

故居内陈列了周贡植一生的光辉事迹,通过深层次剖析历史,让世人不忘建国的艰难,时刻铭记自身的使命。

短短两小时的参观,其实是道不尽先辈们的一生。

这个时代赋予我们的一切自由和安稳,不过是有人在替我们负重前行。这次红色之旅让我们对牢记使命,不忘初心有了更深的感悟。



<  1  2  3  4  5  6  7  8  9  >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