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寻九龙九景 邂逅九龙坡独家记忆(图)

发布时间:2020-10-14 16:40:56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黄芮涵  |  责任编辑:安平
大字体
小字体


华岩禅林•回归清静之心

开放时间:8:00——17:00

门票:免费

素食餐厅时间:

周一至周五: 9:00——20:30 周六至周日: 8:30——19:30 人均消费:67元/人

清晨入古寺,初日照高林。竹径通幽处,禅房花木深。山光悦鸟性,潭影空人心。万籁此都寂,但余钟磬音。

登山下来后,整个人神清气爽,决定去拜访华岩禅林。据说寺庙里有素食餐厅,中午正好可以在那用餐。从这里过去,开车只需要15分钟左右。

到了华岩旅游区,就踏入佛家道场了,心也清静了不少,好像寺庙这道大门,就隔绝了世间的贪嗔痴离苦。今天刚好下着小雨,寺庙雕梁画栋,荷叶莲莲,雨水浸润无声,唯听钟声悠长。

华岩旅游区位于重庆市九龙坡区,交通便捷、历史悠久,享有“巴山灵境”之美誉,是重庆市市级文物保护单位和重庆市荷花生产展览基地。整个旅游区以大雄宝殿、接引殿、华岩洞三大建筑群为首,集寺、湖、园、林、山、洞于一体, 景区内不仅有古刹、佛塔、石刻、雕塑、古桥等宗教遗址,另有天池夜月、万林松涛、远梵霄钟等人文景观。整个园区松竹修茂,十分幽邃,历代众多文人墨客纷至沓来,或幽访古,或访僧谈禅,留下数以百计的诗文匾联、墨迹碑刻。

露天大金佛——释迦摩尼佛金像,安然立于广场中间,总高20.8米,他慈悲地守候着众生,山上一瞬,人间百年。这里是祈福求愿的圣地,香火鼎盛,信徒众多。每逢大年初一的时候,善男信女络绎不绝。

礼佛之后,我们来到了七步荷塘。这里种植了太空莲36号、媚态观音等珍稀品种。据说8月是最佳赏荷的季节,可以看到一朵朵莲花静静依偎着碧绿圆滚的荷叶,亭亭玉立,不染半尘。许多游客和摄影爱好者会在这里驻足停留,感受空气里丝丝缕缕的清香气息。在佛家道场内培育莲花,好像是在引导大众体悟一份清静之心。

中午我们就在寺内的素食餐厅用餐,尝到了锅巴饭、红豆汤、“春江水暖”等素食菜品,清新解腻、香甜可口。

整座寺庙环境宽敞清幽,游客可以尽情地慢下来,感受回归的空静。



<  1  2  3  4  5  6  7  8  9  >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