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罗平县50个网红打卡地出炉(组图)

发布时间:2021-03-02 15:33:57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罗英  |  责任编辑:安平
大字体
小字体

【点睛】罗平县推出最热门的50个网红打卡地,给爱旅游、爱生活的人们,这些网红打卡地涵盖了自然景区、人文景观、文化艺术、街区园区消费场景和吃、住、行、游、购、娱各环节的文旅体验。


云南罗平有气势雄伟的瀑布群落、幽深险峻的峡谷、挺拨秀丽的峰丛、独特的地貌奇观、苍莽的林海、溢彩溜金的花海、蜿蜒曲折的河流、玲珑剔透的滩跌、碧绿如玉的湖泊、古朴浓郁的民族风情、丰富的文物古迹。

春天的罗平,油菜花、杜鹃花、马缨花、梨花、桃花相继盛放,忙碌和闲适磨擦着清新空气。 罗平的山、罗平的水,罗平充满诱人的美丽!进入罗平,融入心灵的是花,亲密接触花,宛如久别重逢的友人。在亲密接触中,感受到罗平的花是那样精神,那样温暖,那样滋润,那样闪亮。相约罗平,与花邂逅,一个身影、一句祝福,感动心灵!罗平山间挂花,田园铺花,路边也不乏露花,金色的油菜花,向世界发出春天的邀请,发出了热热闹闹、暖暖和和的信息,一波一波地传进人们的心灵,客人到罗平,看到的不仅是油菜花,大山深处的杜鹃花伸出脑袋笑脸相迎;山村桃花的脸儿红了,莞尔一笑,以示应答;九龙瀑布群、多依河、小三峡的歌喉痒了,用歌声向客人传递神奇。就这样,美丽罗平传到了人世间的每个角落。美丽罗平属于世界,人们相约在多依河畔、相约在九龙瀑群、相约在鲁布革三峡、相约在金色花园……有种感觉充滞着记忆。相约春天、相约罗平,执著相逢的每一瞬间,就像盛开在山麓的花儿和雨露相视时刻!罗平春天花如海,引领人们真切感受春天的过程。

现如今“网红”一词真是越来越入主流!微博、微信朋友圈、抖音中有着各种各样的网红打卡圣地。罗平县推出最热门的50个网红打卡地,给爱旅游、爱生活的人们,这些网红打卡地涵盖了自然景区、人文景观、文化艺术、街区园区消费场景和吃、住、行、游、购、娱各环节的文旅体验。

1、民族风情街

美丽罗平县城布依族街、彝族街、苗族街,令人魂牵梦萦,布依族街、彝族街、苗族街最引人瞩目的就是突出布依族、彝族、苗族风情,夜晚溜街、周末休闲、朋友聚会到布依族街、彝族街、苗族街再合适不过。嗅着糯米香的新鲜气息,让味蕾品尝着布依族五色花米饭带来的享受。漫步彝族街,彝族朋友穿花戴银,闻声起步手相牵,踏跃回身步应弦;玉笛声声清且雅,芦笙悠悠赛九龙。徜徉苗族街,深深沉醉在花街,感受那悠远的气韵,品味那一份安谧和幽深,鼻子在香味中兴奋着,眼睛在灯光中迷失着,夜越深人越多,吃着烧烤喝着啤酒,享受简单满足的生活。

(李联华 摄)

2、太液湖公园

太液湖是万历十五年(公元1587年)云南省罗平州知州黄宇始建,当时主要是制火患、培风气、坝田引溉。《云南通志•卷十三•水利》记载:“罗平州太液湖坝,在城北一里,明万历间,知州黄宇以旧多火灾,筑堤聚水制之,近坝田亩亦资引溉。”《罗平州志》记载,“太液湖,在城之西北,文庙之前。周三百余丈,形如满月,四时不涸。春夏之际,湖水清明,绿柳红墙,交相掩映。童叟垂钓于堤,禽鸟游泳于中,是亦附郭之大观,犹有灌溉近田之利也。”知州黄宇以旧多火灾,筑堤聚水制之,近坝田亩亦资引溉。数百年历经多次修建,如今太液湖公园各种灌乔木、花卉形成高低层次、多重景观,休闲景观带、花木景观、林荫步道、休闲设施等应有尽有,集生态绿化、文化娱乐、休闲健身、观赏游览为一体的综合性公园,由正门广场、湖心阁、荷苑走廊、健康步道、景观栈桥、九孔桥、腊山仙子、绿化及夜景灯光等部份组成。湖心岛与连廊可依照湖体自然形态,按太极八卦图修建,湖心岛上以建阁楼为主建筑;通过湖心岛阁楼、文化长廊等,展示罗平历史文化以及民族风情。

(毛虹 摄)

3、白腊山

白腊山,是罗平的主山。它高大雄伟,峭拔奇秀,横卧县境中部,海拔2468米。有大白腊、二白腊、三白腊3个主峰。大白腊顶稍平,二白腊居中,三白腊最高。美丽而具神奇文化底蕴的白腊山,奇峰突起、峰峦叠翠,沟壑纵横,峭壁嶙峋,山势陡峭,雄壮险峻,庙宇亭阁掩映林间,融奇秀幽于一山,充满诗情画意。文人墨客更是钟情、寄情、寄思于这方美景,在品味白腊山神韵中找到心灵的依归,找到一份清闲自在、找到一份通透自然,将内心深处的诗情画意用别具一格的人生体悟、言语表情传达给世人,让人们循着这唯美的、清丽的文字和至美的情感去体验蕴含其中的心灵意境之美。康熙五十六年,罗平州知州黄德巽题《镴山玉带》 “独冠群峰啸碧穹,九天雨露早先融。雾垂豹变朝曦启,霞焕鸾翔夜月笼。仰瞩昆仑星海迩,俯收六诏锦江通。瑞云偏惯山腰吐,玉带如缠锡帝宫。”清朝当地文人窦居复曾传下绝句一首:试看罗雄第一峰,腰缠玉带问谁缝。岚蒸白练三千仞,疑是银河下九重。白腊山是罗雄坝子的晴雨表。民间传有“腊山戴幅,雨水就到。”“腊峰不见,大雨小雨即时现”的天气谚语。

(毛虹 摄)

4、罗平生物群国家地质公园

罗平生物群国家地质公园位于罗雄街道大洼子村,距今2.4亿年前二叠纪末期生物大绝灭之后,生命复苏到辐射的关键时期,是三叠纪海洋生态复苏最典型的代表,也是珍稀的三叠纪海洋生物化石库。罗平生物群位国家地质公园记载了地球的一段生命复苏史和生命辐射史,也见证了远古海洋的沧桑变迁,保存了比较完整的海生爬行类、棘皮类、甲壳类、双壳类、腹足类以及植物化石,向世人展示三叠纪海洋面貌,也揭开了地球史上最大的一次生物灭绝和复苏的面纱。罗平生物群化石种类丰富,规模庞大,保存完整,在揭示地球生命演化、古生物学、生态学、地藏学、古地理与古气候学等方面都有极高的科学研究价值。罗平生物群列为第六批(2011年)国家地质公园之首。

(毛虹 摄)

5、小寨松林

罗平县腊山街道坡衣居委会小寨经村道路与金圭观光线交接处,是罗平花海观光的中心区之一。这里点缀于其中的杉林、松树苍翠绰约,与油菜花的金色海洋形成独特的一道风景奇观,与其他地方的花海相比,有着一种另类的娑婆风韵,吸引了无数的游客在此驻足打卡、摄影观花。



1  2  3  4  5  6  7  8  9  10  >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