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罗平县50个网红打卡地出炉(组图)

发布时间:2021-03-02 15:33:57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罗英  |  责任编辑:安平
大字体
小字体


6、彝村白水

罗平县腊山街道坡衣居委会以土村约4公里的彝村白水,冲刷注入下游河流,水花四溅,形成白色的云状水流,白、蓝、绿相间,色泽丰富,奇幻夺目。这里菜花金黄、河流清澈、牛羊成群、风景迷人。每年春节、二月二、三月三、火把节等节日,热情奔放的彝族群众都会汇聚于此,对歌、斗舞、烧烤……尽情享受着自然美景和幸福生活。

7、苗寨溶洞

罗平县腊山街道阿沟河村委会羊洞村东面100米左右有的大型溶洞,当地村民就叫“羊洞”,从羊洞村至大山门村公路边沿一条幽静的“之”字形小路向上攀爮100余米即到,洞口约3米高、8米宽。洞内深约500余米,大小溶洞上下相连、内外相嵌,布满各类奇形怪状的钟乳石,有坐佛、卧佛像,有海豚、神兽像,有灵芝、灵珠像,钟乳石柱、石盆、石床等等数之不尽,有晶莹剔透的,有色彩斑斓的,有圆润宝亮的,令人叹为观止。

8、新寨后山

罗平县腊山街道阿沟村委会新寨村后,沿新修的新寨至皂角洞公路行进约600余米即到新寨后山。从这里极目远眺,县城、白腊山、油菜花风光尽收眼底。远近山林星落于油菜花花海中,层叠织锦般的山地花毯笔触时而粗犷、时而细腻、时而重彩、时而工笔……令人惊羡于大自然的神奇力量,也惊叹于罗平人民的神奇之手,方能造就这鬼斧神工般的东方花园。

9、螺丝田

罗平螺丝田位于罗平县城西北十公里处的九龙街道牛街村附近,这里的梯田是圈状的,远远看去真像是螺丝上的旋纹,由串珠岩溶漏斗地质地貌构成的自然景观,漏斗如此密集,形态如此奇特。在不同的季节中,因不同的农作物,形成各种不同的色块造型。冬春季节,长满油菜花的地块金光灿烂,长着小麦的地块碧绿如玉;通过时候,沿着园周梯田一圈圈往上延伸的多是开满油菜花的,像无数金龙盘卧。

(文萍 摄)

10、九龙小寨龙凤呈祥

莫道人间无净壤,九龙小寨如仙境。罗平九龙生态农业专业合作社打造生态景观,自2008年以来累计投资1100万元,把1200亩的荒山打造成九龙生态园。九龙生态园四季有美景观,枇杷林、樱桃林、杨梅林、梨树林、红豆杉林、杉木林、椿树林、油桃林、核桃林、灌木林以及草莓园、蔬菜园、山茶花园、荷花园相得益彰。桃花、梨花、樱花、杜鹃花、荷花、玫瑰花、紫薇花、木槿花、桂花、月季花、菊花、蝴蝶兰、梅花、茶花等四季有花开。在生态园赏花,任何一朵都足够美。放低自己,品味花香,我愿变成一朵花,眼里有花、心里有花,人生就会像花一样美丽。草莓、樱桃、杨梅、油桃、枇杷、梨等水果随季节变化而熟。果树下是一群群羽毛鲜亮的土鸡悠闲地觅食,好一幅田园风景画!鸟瞰九龙生态园,背山面水、负阴艳阳,龙中有凤、凤中有龙、龙凤呈祥、阴阳相协。罗平九龙小寨一带是典型的喀斯特奇观,粱峁起伏、奇峰连绵、幽谷不绝、苍翠欲滴,充满奇、险、壮、绝、清、秀、幽、静、古、野之情趣!

(苏德仙 提供)



<  1  2  3  4  5  6  7  8  9  10  >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