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罗平县50个网红打卡地出炉(组图)

发布时间:2021-03-02 15:33:57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罗英  |  责任编辑:安平
大字体
小字体


31、干巴水井

罗平县旧屋基彝族乡法湾村委会小寨村河谷槽子内的野猴谷干巴水井,神秘幽静、景色怡人,清流触石涟漪起,潺潺流水使人静,驻足间令你目亮、耳悦、心舒忘返。

32、中国蜜蜂文化第一村

罗平县鲁布革乡芭蕉箐村,被誉为“中国蜜蜂文化第一村”,坐落于该村的蜜蜂文化园,以独特的游玩形式、丰富的体验内容、特色的饮食,为游客提供了别样的游玩享受。散落在薰衣草、紫薇、蔷薇、紫藤树下,百花间的各色小蜂房,来来往往的小蜜蜂忙碌着采花酿蜜,再来一杯蜂蜜柚子茶或者土蜂蜜水,配上刚出炉的面包片,清香美味回味无穷。蜜蜂文化博物馆有蜂具展示厅、蜂蜜生产加工流程展示馆、蜜蜂养殖培训室、蜂窝(箱)作坊、蜜蜂吧、蜜蜂生态指数观测站、中华蜂养殖场、蜜源蜜粉植物栽培展示基地,可以看蜜蜂的构成图、形态各异的蜜蜂标本,学习蜜蜂文化、了解蜜蜂知识。

(赵峰 摄)

33、鲁布革布依特色小镇

罗平县鲁布革布依特色小镇素有“天然氧吧”的美誉,是布依民俗文化和休闲娱乐广场充分结合,集休闲、文娱、停车、观赏为一体,是进入鲁布革布依风情小镇的开端。

(赵峰 摄)

34、中国传统村落腊者村 

罗平县鲁布革乡腊者村,处于云南、贵州、广西三省交界处的喀斯特河谷低山带,以布依文化为主导,以田园、多依山水环境为基础,布依族风情浓郁,布依族吊脚楼随处可见,是集布依特色住宿、布依风味菜肴、布依民俗演艺、布依工艺体验、布依文艺展示、布依服饰体验等为一体的特色布依文化度假村。2012年被列入第一批中国传统村落名录,2019年,腊者村入选首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单。

(赵峰 摄)

35、多依河世界水车博览园

罗平县鲁布革乡多依河风景区的水车博览园。在公元前100年左右,中国发明了最早的水车,千百年来一直流传沿用。到了近代,水车逐渐被电力、电灌所取代,古老的水车逐渐被拆除,现所留无几。为了再现水车这种古老的水利机械,在罗平多依河上兴建水车博览园正是人们了解水车最好的窗口。山水秀美、环境清幽、风情浓郁、瀑群密布。每年农历三月三,布依青年男女盛装云集河边,赛竹筏、送蛋包、泼水嬉戏、对歌求偶,热闹非凡。多依河风景区内有世界最大自然水车博览园,沿着多依河岸修建的无数大大小小的水车,有的用来碾米,有的用来磨面,甚至可以用于锯木头,淋漓尽致地展现了人类农耕文化的独特魅力,让游人们深深体会到古代劳动人民的智慧与才能。



<  1  2  3  4  5  6  7  8  9  10  >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