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罗平县50个网红打卡地出炉(组图)

发布时间:2021-03-02 15:33:57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罗英  |  责任编辑:安平
大字体
小字体


41、沃柑基地

春暖花开的季节,菜花的金色、桃花的粉色、李花的白色……百花盛开,争妍斗艳。在罗平县长底布依族乡还有一种更温暖的颜色,那就是明革沃柑的橙色。明革沃柑基地位于九龙瀑布群畔,占地600余亩。经过一年的生长,沃柑迎来了成熟采摘季。长底沃柑口感纯正,水分充足,果汁香甜,年年供不应求。今年果园还修建了观光亭、大水车,铺设了彩虹道。

(毛虹 摄)

42、九龙河漂流

九龙河漂流景区距罗平县城25公里,上距国家AAAA级景区九龙瀑布群2.5公里,终点为自涌温泉--长源温泉度假区,是周边少有的漂流景点之一。有十二人艇漂流(8公里长,需时2-2.5小时左右)和二人艇自助漂流(1.5公里长,需时40-60分钟左右)。这里水量多、河道长,时而激流猛进,时而幽静舒缓,河岸边还有沃柑、椪柑、丑柑等水果采摘园,游客可以尽情体验漂流的刺激,饱览两岸的田园风光。当然,如果您受不了冲滩的“折腾”,景区还有“碰碰船”“脚踏船”供您选择,三两亲友泛舟湖上,感受清风拂面,好不悠闲惬意!

(张粉丹 摄)

43、淑龙山寨

淑龙山寨亦称石龙山寨,是罗平最后的土官寨。明万历年间,为了对抗朝廷改土归流的政策,罗雄最后一任土司者继荣占据了淑龙山土官寨,并筑起了坚固的防御工事对抗明军。淑龙山地势险要,易守难攻,明军围困淑龙山长达一年之久始终未能将其攻破。最终因者继荣部下反水,山寨方被攻破。徐霞客在其游记中写到:“者继荣判时,结营其上为巢窟,官兵攻围久之,内溃而破。”淑龙山现存遗址中城墙、寨门、营房清晰可见,北部的贮粮地尚存大量炭化米粒,依稀可见当年的战火纷飞。欢迎您走进淑龙山,探索神秘的土司文化。

(张洪跃 摄)

44、长源温泉

长底布依族乡长源温泉紧邻国道324线和南昆铁路线。温泉常年涌泉不断,泉水恒温,日出水量达7024立方,水温达49.6℃,水质优良,富含偏硅酸、偏硼酸的氟、锶镏、硒等20多种天然矿物元素,极具保健疗养价值。景区有儿童水寨、大喇叭滑梯、小泡池、冲浪池、三彩滑道、极速滑道、螺旋滑道、停车场、别墅客房等功能区。是一个集旅游观光、休闲度假、康体娱乐、餐饮住宿、会务接待、商务洽谈、温泉疗养、民俗风情体验等为一体的综合性娱乐活动中心,具有浓郁的布依文化特色。是周末家庭旅游、朋友聚会的不错选择。

(赵玉 摄)

45、网红路

罗平县钟山乡鲁苦村,道路于2018年新建,因近年来钟山乡抢抓时令,以及海拔较高,钟山乡鲁苦段油菜花开花较早,风景优美。逐渐成为网红们偏爱的打卡地。



<  1  2  3  4  5  6  7  8  9  10  >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