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罗平县50个网红打卡地出炉(组图)

发布时间:2021-03-02 15:33:57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罗英  |  责任编辑:安平
大字体
小字体


46、乃格沙飞龙瀑布

罗平县钟山乡乃格沙飞龙瀑布,位于乃格沙村,为小三峡风景区的上游,瀑布落差180米。瀑布下的乃格沙村是布依族村落,村中古树环绕,峡谷风光、民族村落,是乃格沙飞龙瀑布的最大特点。

47、边纵行军路

边纵行军路,连接省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罗盘地委指挥部,曾经领导过滇桂黔三省二十八县的反蒋斗争。近年来,在罗平县钟山乡“红乡绿谷”发展思路下,加强钟山乡红色旅游景点建设,在“重走边纵路”景点上,新建了革命号角、吊桥、凉亭等一系列建筑。今年春节期间,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游玩。

48、永康桥

永康桥于百年前修建,为贵州省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云南曲靖市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永康桥有很多传说,其中最著名的就说滇黔锁钥拢猪槽,永康悬剑斩蛟龙。解放战争时期,钟山民兵王美珍一人劝说贵州江防大队起义,受毛主席接见,并赠步枪一支。

49、头道口子百亩桃林

罗平县钟山乡头道口子,曾经打响了罗平革命史上的第一枪,除了有头道口子战役纪念碑外,还是钟山的产业基地,这里种植了百亩桃花。最好的赏花季节是三月。

50、鲁布革三峡景区

鲁布革三峡风景区位于罗平县城东南边,距县城46公里,座落在云贵两省的界河――黄泥河上,与多依河相邻。景区全长19.8公里,由雄狮峡、滴灵峡、双象峡组成。两岸青山滴翠、峭壁千仞、雄伟壮观、气势非凡,使人浮想联翩的钟乳石和湖面嬉戏玩耍的水鸟,与在悬崖峭壁间跳跃的群猴相映成趣,和谐自然。美女梳妆、双象饮水、万年灵芝、大鹏折翼、黄葛古榕、飞龙瀑布等景观展示了大自然的神奇,泛舟其中,有忘却尘世喧嚣之感。鲁布革三峡风景区的黄泥河属于珠江水系,是南盘江的支流,是云南省和贵州省的分界线。鲁布革电站大坝高103.8米,连接云贵两省,截断这条凶涌奔流的黄泥河之后形成的一个湖,长19.8公里,在沿湖的两岸是奇树环抱,峭壁摩天的绝壁。

(罗英)

<  1  2  3  4  5  6  7  8  9  10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