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罗平县50个网红打卡地出炉(组图)

发布时间:2021-03-02 15:33:57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罗英  |  责任编辑:安平
大字体
小字体


11、金鸡峰林

金鸡峰林属喀斯特地貌奇观,是罗平峰林和油菜花海的核心景区,位于县城北东12公里,324国道旁,由无数的锥状的小山丛,错落有致地排列构成,占地面积近百平方公里。站在山顶放眼望去,金鸡峰丛尽收眼底,一个个形态各异,玲珑精美的锥状山头,仿佛刚刚出土的春笋,在不同的季节里,点缀在无边无际的绿色和黄色的海洋中。高的百余米,低的十几米,千姿百态,气象万新,目不暇接。远眺群峰,列嶂排空,巍峨形奇。若遇雾气,飞云漫铺,群峰浮动,雾随山移,山随雾转。这绝美的天然画卷,吸引了无数中外游客在此驻足,成为海内外摄影家纷至沓来的一块摄影宝地和热土。2005年在“选美中国”活动中评为中国最美的峰林。

(聂德荣 摄)

12、板桥阿且

高空俯览罗平县板桥镇阿且村,绿叶红花尽显枝头,油菜花香飘十里,阳光明媚洒满胸襟!黄色的花蕊,招来一群群蜂蝶留恋嬉戏。唐代大诗人杜甫笔下的“黄四娘家花满蹊,千朵万朵压枝低。流连戏蝶时时舞,自在娇莺恰恰啼”的一番田园景象,如诗如画的展现在影像里。这个菜花深处的村庄,闲适,宁静,让人遐思,似一幅斑斓隽美的画,地处幽僻,却清丽可人,让人流连忘返。

13、滇桂黔边纵队司令部旧址

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罗平县板桥镇曾是滇桂黔三省区的中心根据地。1936年云南省工委派板桥籍人周时英、刘浩回家乡传播革命,发展中共地下党组织,建立革命根据地,开展武装斗争。1949年1月中国人民解放军滇桂黔边区纵队司令部、政治部和罗盘地委、罗盘支队相继成立,驻于板桥镇乐岩村,这支武装部队配合解放军在云南、桂西和黔西等地的战斗中,以及在巩固地方治安方面作出了重要贡献。滇桂黔边纵司令部旧址坐北朝南,背靠乐岩山丛林,面迎群山环抱的小田坝子,占地面积 418.1 平方米,左耳房一楼是小会议室、值班室,楼上是起居休息室。右耳房一楼是伙房、作战室,楼上是起居休息室。在滇桂黔边纵司令部作战室里,曾指挥了撒贝笼战役、张口洞战役、沙锅寨战役。滇桂黔边纵司令部旧址作为市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目前已成为罗平红色旅游的一张靓丽名片。

14、沙湾公园村

罗平县板桥镇品德村委会沙湾村,地处金鸡峰丛核心景区,这里民居独特,借景山水、巧用田园、治理沟渠,多使用本地树种,灵活布置街头绿地,防止大规模绿地、大草坪,过于人工化、过度硬质铺装,村庄乡村特色风貌保持较好,与周边环境相得益彰,村景交融。沙湾村被游客称为“公园村”,成为游客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菜花节期间,许多外地游客来到这里,都会为沙湾的美景而赞不绝口,停留驻足和关注沙湾的人已经越来越多。

15、神雕问天

罗平县板桥镇小水井村距板桥镇区9公里,距县城20公里,该村岩石绚丽,奇峰林立,属典型的喀斯特地貌。在小水井村屹立着一座奇峰,因山形酷似一大雕扭头向天呜,所以,当地人为它起名“神雕问天"。其独特的造型,引得众多游客慕名而来,纷纷留影合念。



<  1  2  3  4  5  6  7  8  9  10  >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