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罗平县50个网红打卡地出炉(组图)

发布时间:2021-03-02 15:33:57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罗英  |  责任编辑:安平
大字体
小字体


36、布依浪哨谷

布依浪哨谷位于罗平县鲁布革乡多依河风景区内的多依河影视摄影基地,可以乘坐景区观光车到达,沿路古木参天,修竹茂密,芭蕉成行,河边清泉四溢,幽兰生长,河中远山倒影扑朔迷离,竹筏缓缓在水中游行,布依阿哥携着布依阿妹,情歌对唱,别具民族风味。布依浪哨谷是集浓郁的民族风情和绚丽的民族文化为一体的布依特色吊脚楼、民俗客栈、布依民族民俗文化展示厅等建筑群落,能让人感受最古朴的布依建筑。

(袁国林 摄)

37、鲁布革电站

鲁布革水电站位于云南省与贵州省交界的黄泥河上,距离罗平县城南48公里处,深藏在山腹之中,共有18层之深,达20万平方米,宛如一所庞大的现代化“地下宫殿”。鲁布革水电站是珠江上游南盘江左岸支流黄泥河上的最后一座梯级电站,是改革开放的“窗口”电站,创造了14项全国纪录,荣获了“国家优秀勘察(金质)奖”“国家优秀设计(金质)奖”和“建筑工程鲁班奖”, 形成了一股强烈的鲁布革冲击波。

(赵峰 摄)

38、万峰湖

万峰湖是国家重点水电工程——天生桥高坝电站建成后蓄水形成的淡水湖,跨于滇、黔、桂三省区,相当于2个大理洱海,17个清镇红枫湖,76个杭州西湖,水面达816平方公里,是 “ 珠江三角 ” 经济区的重要水源。万峰湖在云南区域主要位于罗平县鲁布革乡,这里水面烟波浩淼、湖光潋滟,船只穿行、波纹荡漾,两岸青山、倒映成景,鱼肥水美、钓者云集,被誉为“野钓者的乐园”。

(毛虹 摄)

39、山水果园

罗平县鲁布革乡德万峰湖畔青山碧水,三江汇流波澜壮阔,层层叠叠的梯地上一颗颗柠檬树、沃柑树茁壮成长,黄的柠檬,橙的柑橘挂满枝头,一名名勤劳的布依族、苗族妇女,扛起箩筐、拿起剪刀,享受着采摘的乐趣和丰收的喜悦,这就是鲁布革布依族苗族乡的热带水果园,集带动贫困户发展、农娱采摘、旅游休闲为一体的农旅结合生态产业链。

40、坡脚村

罗平县长底布依族乡坡脚村紧邻国家AAAA级风景区九龙瀑布群,这里民风淳朴,先后获得“新农村建设巾帼示范村”“民主法治村”“零家庭暴力村庄”“优秀妇女之家”“县级文明村”“市级文明村”“普法示范村”“省级文明村”“省级卫生村”“全国文明村”等荣誉称号。坡脚村村庄依山而建,怀抱着一个小巧玲珑的坝子,村内流水潺潺,稻香四溢、景色旖旎,涵盖了民俗非遗、特色美食、休闲娱乐、民宿客栈等板块,极具民俗特色,适合家庭日常游玩休闲。

(李娟 摄)



<  1  2  3  4  5  6  7  8  9  10  >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